關於我們

傲楹藝術 (傲楹藝術投資有限公司)是一間以音樂劇教育為媒介的製作公司。我們與本地或海外不同的年青的藝術家合作,提供表演教授、後台工作及創作原創音樂和故事的機會,為製作屬於香港的原創百老匯式音樂劇。我們致力推動本地文化,提供工作機會,與我們的年輕人一起合作,希望日後能將以香港的文化傳承為根的音樂劇目帶到國內及海外。

學生演員能通過對場景、音樂和劇本的研究,提高英語能力、溝通技巧,以及藝術鑑賞水平。學生演員接受全面的音樂劇訓練後,可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和個人責任感。我們希望學生透過音樂劇學會相信自己、增加演出經驗、享受舞台,並且得到成功感。

企業社會責任也是我們的使命之一,我們支持低收入家庭的兒童參與,為他們提供公演和欣賞的寶貴機會,並與不同個性的兒童交友。

傲楹藝術計劃在未來提供不同的活動,如演技大師班、舞蹈、歌唱工作坊、劇本創作比賽等,提供多方向的學習視角,讓學生有更多機會發展潛能。無疑管弦樂隊於音樂劇中擔當重要角色,我們也計劃提供管弦樂團訓練給對音樂有興趣的學生。我們希望學生樂手能透過練習及演出,能提升溝通能力及自我價值觀,更可從中鍛煉膽量。

 

盧梓羚女士
我們的創辦人

盧梓羚是專業的藝術博覽會及活動主辦人。憑著堅信香港是亞洲藝術市場中心的理念,她與丈夫黑國強於2006年創辦了國際亞洲古玩及藝術品博覽會,是當時愈十年後香港首個藝博會。於2010年更名為典亞藝博,現已被國際藝壇公認為亞洲同類型中最優秀及具影響力的藝博會。

 

隨著這個本地製作的博覽會穩步發展,盧梓羚便為藝博會注入當代水墨等新元素,以擴大其範圍,為國際藝術界提供最優質的平台,並於2015年創辦了首個以水墨為主題的水墨藝博會。水墨藝博吸引了國際及香港畫廊的高度注視。這些藝博會是連接本地藝術界和國際舞台的橋樑,鞏固了香港作為亞洲藝術市場中心的地位。

 

盧梓羚還強調教育的重要性。於2019年,她成立了傲楹藝術,一個致力於音樂劇教育的機構,為每年上演數回不同的百老匯風格的兒童音樂劇製作原創音樂和故事,及策劃其他相關項目。她旨在通過舞台表演幫助兒童和青少年提高他們的英語水平、溝通技巧和藝術鑑賞能力,並在製作音樂劇的不同方面為他們提供創作機會和工作經驗。

 

此外,盧梓羚把其目標逐步擴展,創立了傲楹藝術教育慈善基金,建造一個平台,以提升兒童和青少年的藝術修養和全面的個人發展。當中的慈善計劃包括為貧困兒童提供線上教學和“小導師”課程。她不僅是為了提高學童的學術水平,還著重於啟發他們通過社區項目,建立“積極循環”的學習態度。